漓昔昔昔子

白雪公主的城堡3

*细节记不太清 欢迎指出错误

*可能ooc致歉


两方对峙着,在管家走后气氛就变的剑拔弩张起来。

他们在沙发上隔着茶几分坐两边,这时人数的优势显现出来,宗九一人顶着五人审视的目光。

他微微一顿,率先开口,“我叫宗九。”

白柳颔首,“白柳。”

见白柳报了名字,大家也纷纷开口。

“牧四诚。”“刘佳仪。”……

经此一事,宗九找到了对面的主心骨,他注视着白柳,“我比你们先十分钟到达城堡,从管家那里了解到了一些消息。”

无论是什么世界,NPC的话总是重要的,尤其是在开始时,起着一定的引导作用。

这个五人小队不简单,彼此之间的默契和配合绝不是临时搭伙能有的。他们是有备而来,也就是说,他们很可能是这个世界的人。

所以这种时候,不能与他们为敌,至少表面上关系得打好。


“你想得到什么?”白柳挑眉,“你也知道,我们给不出等价的信息交换。”

跟聪明人打交道就是方便。

宗九笑着说,“不用,只要你们一会能带我就行,我不拖后腿。”

白柳爽快地答应了,他拿出一枚硬币,“诚意还是要有的——我拿这枚硬币买你的情报,你如实告诉我全部你知道的信息,那么我将在接下来的游戏中给予你适当的帮助,如何?”

宗九略顿了一下,接过硬币,“成交。”

“管家名为温温。”宗九开始叙述。

“温温?这不是个女孩名?”牧四诚疑惑地问。

宗九沉吟,“不清楚,他就是这么说的。”“他在城堡里当了十年的管家,公主时常会莫名地发脾气,且每次都要砸坏许多东西。”

“公主喜欢雪景,我们是被邀请来观赏雪景的。”

“差不多就是这些了。”宗九冲白柳点了点头,“还有要问的吗?”

白柳却没看他。他盯着管家离去的方向,墙角处因雪光折射自然形成片阴影,刚好能藏下一个人。

“他说的对吗,管家先生?”白柳轻轻出声。与此同时,宗九反手向阴影处丢出几张牌,不偏不倚,勾勒出了半边人的轮廓。

管家先生从阴影缓慢走出,他微笑着说:“几位客人有何吩咐?”

白柳也笑着答,“温温对吧?请问白雪公主呢?”

“公主她……”

“你根本没有去叫吧,或者说,你不敢。”白柳依旧挂着笑容,“温温先生,之前的自我介绍想必你已经听到了,请多指教。”

“……客人您这是什么话,身为管家,我自然会照料你们。”管家面上滴水不漏,“公主一会便会下来。”

“可以麻烦你带我去趟厕所吗?不好意思,尿急。”木柯坐在沙发上,突然开口。

“……”温简言闻言,表情裂开了一条缝。他只是表面上稳着,在他们逼他出来时就觉得大事不妙。他的确没有离开,使用道具让他看上去像是上楼了,然后就躲在这里。什么十年管家了,看雪景了,都是他胡掐的,想着套一点对方信息,结果连名字都是刚刚才知道。啊…这次有点难搞啊,两边都很麻烦。他突然有了一种自己还在巫烛与梦魇之间走钢丝的感觉。

温简言脑子里飞快想着对策,一边答着,“白柳先生”,他略带歉意地笑了笑,“很抱歉之前有所隐瞒,我确实是主…玩家。”他话语间只微妙地停顿了一下,很巧妙地带过了说落嘴的字。可惜的是白柳依然察觉到了。

“宗九先生”温简言又看向宗九,“我的确叫温温没错,但是其他的都是我瞎说的,非常抱歉欺骗了您。”他言辞诚恳,让刚想开口讽刺牧四诚一噎。

“我愿意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尽可能的帮助大家,用来谢罪。”

白柳点头,“好呀,那我们三方现在算是联手了?”他看向宗九。

宗九默许,点了点头。

马戏团众人看着白柳露出熟悉的笑容,一种被套路的感觉涌上心头——

哎,这两个人估计要被榨干利用了。


作者:温温被发现是因为道具是让他的背影随着上楼梯渐渐消失的类型,并不会发出实质走楼梯的脚步声,这个破绽会被很细致的两人注意到。再加上白柳本来就知道有两方势力入侵,所以会猜到。

这些没在文中说是三人都心知肚明,温温也知道自己哪里出错了。特意说明一下,怕大家觉得思维有漏洞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